close

在京都遊蕩有很多方法,像是地鐵、公車、洛巴士、計程車、走路、與腳踏車。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在台灣很少有機會騎的腳踏車。

我無法正確說出,在一個對腳踏車友善的城市中,

騎腳踏車這樣簡單的幸福,是多麼令我難忘。

我騎著她穿越鴨川河畔、町屋巷弄、筆直蜿蜒..

用雙腳配合呼吸,或平緩或急促,實在而懇切。
大太陽底下、夕陽冷風吹拂時、下雨前凝滯不動的空氣氛圍、大雨的直接碰觸⋯

天氣和妳的皮膚是直接感應的,四季天候環抱著妳。妳在空氣中奔走,半漂浮半移動。

無聲無息。無害無傷。是那麼優雅而有態度。

同時,騎腳踏車也是感受城市最好的速度,因它僅是穿越、圍繞、輕撫。與地面接觸以輪胎的寬度,承載最大的移動渴望。

身體與腳踏車為物合一,以滑行,以溫柔,親吻每一寸土地。

像是土地撐著你,飛 起來,而妳正與她一同跳舞。
用自己的力氣,轉動腳下的輪軸,每往前一點,妳就是相信妳自己多一點。

不用別人肯定,不假他人。

那些旅行的片段光影,都像閃光般儲存在腦海皺摺中。

靠自己的力量,妳是真的可以站起來的。
回台灣後的七月份夜晚,我步行到秋紅谷,發現了新的選舉工具:

腳踏車your bike,那是台中市長選戰中的政績表現工具,

但對我來說,是友善城市的行動素養,是培養下一波城市移動的新環保態度革命。
如果有越來越多人,騎著腳踏車,感受無噪音、安靜、零排碳的移動方式,

汽車會開得慢一點,人會走得慢一點,綠蔭下會多一點人,

騎著腳踏車輕輕的在台灣大道上,蔓延,或許可以為台灣這一個喧鬧的社會,

注入一點安靜的力量。
移動的條件,不一定是高級的轎車、時尚的機車。

讓我們一起踩著平底鞋、高跟鞋、布鞋、運動鞋,用雙腳的力量,

愛妳腳下的土地,穿越妳的城市巷弄。

arrow
arrow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