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 喫茶時間

京都的咖啡店似乎存在許久,像是用黑墨色渲染整個城市的歷史色調, 曾聽說最好的當代藝術是時間加上命運,當代是反映反思現處的時代現象, 而黑咖啡與白開水兩種元素則催化了我掩飾了當代的日常的自我的真實的面向。 
"zen cafe"--祇園四条駅 
位於祉園四条周圍的禪咖啡,是有名和菓子「鍵善良房」

相關企業,販售和式點心、咖 啡。

灰色外牆一入內,zen cafe 的 logo 字就單純的在牆面上,燈光打照著。

彷彿預備著告訴妳,入內後的靜心準備。
座位區大致區分三類,進門後會看見一方窗,框住清水混凝土牆前種植的新綠枝枒, 

再右轉入內會有兩張單人座位書櫃區

更裡面則是一張北歐圓桌圍繞四張手感極佳的木單椅。

我就坐在最裡邊的空間,眼前長方形窗框配上比例優雅的枝與瓶。 點用抹茶、豆乳羊羹與煎茶,待服務人員端上後,其承裝的器皿搭配也教人平靜,「甜點是用來品味當下氣氛的。」

禪空間讓我想到:
吃甜點的層次原來也可以修煉到如此:
框住風景,停駐當下、甜苦並嚐的意喻人生。


灰色牆面、不多餘的裝飾、原色素材 告知了一切不彰顯自己的無我個性、謙和之心。 讓餐桌上的甜食風景淡雅地「浮」出來, 這才體會禪空間的意有所旨。

當自己 並不意味著 要把自己毫無保留、大辣辣的彰顯 有時候,更是去除多餘雜念的, 將本質呈現。 不用華麗衣物、精品、名車、包包等等 將內在展現就好了。 

 

arrow
arrow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