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反反覆覆的騎著腳踏車,目的地一直變化,繞道這個小弄、轉過那個彎道,對照著 手中的地圖、ipad 上的 google map,應該在左手邊
才對, 牽著腳踏車,我緩緩的一間一間的看著街道店鋪,一家低調京町長屋,門口有著亮橘 色的木製告示牌揭示了,nicotto & mam。

這裡店鋪似乎都喜歡不張揚,不過分的在外表呈現自己,只是單純依照自己本身的性格(建築原本樣式)做自我風格的詮釋及延展。 

對照台灣街道上,每一家店鋪都想著要比其他店的招牌,來的大、來得顯目, 
「大、明顯、看得到」是台灣島嶼上大大的身份認同危機、人也是...
我是這樣聯想的。 

而京都的禮貌在於不張揚的含蓄,與多替周圍環境設想一點(指店鋪與周圍環境會一併 考慮配色、風格調性)。
進入店後,一男一女,戴著英式帽子,黑色圍裙,親切而安靜地說了聲:
你好 ,我點頭微笑,在一坪寬不到的櫃檯前看著玻璃內各式手作天然酵母所製作的甜甜圈。 

Logo 的圖案是男孩、女孩、眼鏡男圍了一圈共享甜甜圈微笑開心的樣子, 應該是適合一家人的好甜甜圈吧!

町屋改建的 nicotto&mam 融合了英式傢俱,進門左側上了一小階梯就到了用餐區,外邊有典型町屋木柵欄窗戶,剛好跟室內木頭玻璃窗,
形成一格一格、一欄一欄的排列組合。



地板柚木色,深色地板上配做工繁複但典雅的胡桃色 歐式傢俱, 京町風格似乎可以與歐風傢俱融合 恰到好處!
窗長桌旁的單椅甚至以皮革當坐墊,儘管在木地板上摩擦產生聲響,
但氣氛依 然自成 一格。而放置冰開水 、當日報紙的矮櫃, 安靜地待在一旁服侍。


店內的 爵士、大提琴音樂使我會心一笑, 因為所造訪的町屋喫茶店幾乎清一色偏愛爵士鋼 琴類音樂,在提供以餐為主的店,京都人基本上似乎不 「泡」店裡的, 多樹情景是用 餐 完畢,說了一聲:謝謝款待, 即離去。

這樣的輕描淡寫但卻隱藏一點點情誼...

arrow
arrow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