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i 器物書

器物、二手道具、文具書
挑選器物都具有手感、溫質的特色,
那是只有「手」才能傳遞出對自然萬物的感謝和愛。
「窩藏店」台中市杏林路27號2樓

FB;https://www.facebook.com/okiniselectshop

-------------------------------------

上述是官方的自我介紹
下面是我造訪完的心得

-------------------------------------

開一家店不簡單
而要把一家店開到如此層次便更不簡單了
至少在離開後的路上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今天下午是和 Cathy 的第二次碰面
幾天前收到簡訊
訊息中說到回國了
想起我喜歡喝茶於是這趟回來買了些茶葉要給我
看要如何交到手上比較方便

這份心意實在是讓我吃了一驚
心想我也很好奇" Okini器物書"是一處怎樣地方
不然就約在那兒碰面吧

1樓是有名的窩柢咖啡
2樓後方的空間是真實的所在之處
那道門是條的分隔線. 定出了裡外兩種風情

許久不見
自然是促膝長談. 聊得相當盡興
中場時. 我提到可否上樓看看
Cathy 說沒問題
不過等她準備一下



幾分鐘過後. 她便下樓來
我說可以上去了. 不過她怕打擾
於是讓我一個人先去

走上二樓
推開門走進
在門外時. 我已隱約聽見流動的樂音
好香 真的很香
這是我對於這裡的第一個感受
空氣瀰漫著濃郁的木質香
我注意觀察了四週
最後我把鼻子湊到了木板上頭 
果然 是木頭本身的香氣呢

okini店鋪  


音樂選的好
眼前那窗景更是讓我佇足許久
凝視了1.2分鐘有吧

沉靜 是我當下深刻的感受
兒後我才逐漸開始欣賞兩旁架上的器皿以及擺設

嗅覺. 聽覺. 視覺
人體探索環境時. 主要感知的器官都獲得了刺激
然令人欣賞的是協調性


認真說. 這處空間真的不大
但是要能夠把這麼一處空間如此運用
換做是我
我想我並無法營造的如此出色

造訪每處地方時
我總是特別住意整體設計的完整性. 協調感
因為做出某方面突出的設計不難
但各面向都能彼此相互和諧的存在
卻不多人能做到
坦白說 真的很少


Cathy 擁有很好的品味以及美感
空間如實的映照出心境
一家店往往是個人精神世界的實體化

而如果以為這家店就只是如此
那就實在小看了
相信你隨手拿起任何一件物品
Cathy 都能詳細的為你介紹

感性.知性兼具
一位不簡單的女孩子


P.s : 
此般酷熱的夏天. 我想先在一樓好好的喝杯咖啡
或是點一杯新鮮現打的果汁
心靜了以後. 在上樓去吧
那樣剛剛好

arrow
arrow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