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想要幸福的年代】

有人類以來,我們一直思索關於幸福的想像,走過了那麼久,

從貧困手工服事富人、到機械大量生產、美國夢的大量消費、個人名牌主義到最後我們消費繼續驅動了世界的經濟大輪,

然,我們真的比較快樂嗎?

 

比起大房子我更愛木頭小屋,

比起名牌大車我更愛腳踏車,

 

IMG_3143 

比起華麗昂貴珠寶我更愛實用的廚房咖啡器具,

比起豪華旅遊,我更愛大樹草原動物,IMG_3371  

比起新穎商品,我更愛歷久彌新充滿歷史,地方風土特色,

IMG_8051  

比起潮流我更愛簡單樸素,

比起用過即丟,我更愛物品持續經久使用的無法言喻美感,

那是我的痕跡,我們的生活。

IMG_7942

思考器物的背後哲學,其實很簡單,妳的選擇參與了當地風土,

聯繫了喜愛自然並且真正用傳統技藝生活的一群人,而妳也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IMG_8048  


我想起原研哉的一句話:

「對適合的素材、製作的手法,以及外觀的摸索過程中,

從「素」中,或者說從「簡約」中孕育新的價值觀與審美觀。

徹底省略無用的程式。琢磨並吸收更豐富的素材和加工技術。

換言之,所要實現的不是最低的價格,而是充實的低成本和聰明的低價區隔….

這也是我們世界今後需要的價值觀,稱之為「世界合理價值」。」---

原研哉《設計中的設計》

 

 

不買多餘、不生產不必要的東西,珍惜一直使用的東西,過簡約生活的心情,

而日本設計大師也認為,設計的使命已經不再是激起人們購買的自己不需要的物品欲望,

而是提倡「社會共同的倫理」--「重新樹立讓人們能感受物品吸引人之處的生活」。

不止是平面設計的理論,更是社會設計的哲學,

也就是說 理想的設計,不是物品,而是人與人的關係。

延伸到消費就成為與自然共生所發展出的一種高度文化和生活方式--稱為《簡約生活》

手中夏日的一杯蘇打果汁,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關於美好,真的要不顧一切的從心、態度開始

 

  


與自然共生,【okini器物書】選物,全手工,溫潤樸實,

各種窯燒均為作家使用當地風土材料製成,

他們的美感,妳要親自使用才知道。

我愛你 ,我們每日飲食 ,成就了自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