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當我第一回遇見時,心裡驚歎這有一座擁有鹿、森林、大樹的春日大社。太喜歡,默默的將它定義標記為世界上的天堂、守護心靈的森林。第二回再度前往時,在個陰雨天氣,五重塔與猿澤湖被雨滴洗淨、沈澱,整個色調像是洗去鉛華,褪為無色的黑白底片,只有水面上的波紋一直激盪著旅人過客,看景人的心。
   湖面的水滴波痕,靜靜看會看見無聲形狀
第一回遇見春日大社在明朗天氣,記得綠葉發的新綠,心也是
第二回一樣的大樹,心情隨著色調轉為沈重
  妳是誰?

陰雨裡我走入近乎無人的森林裡,沒有看守保育人販售鹿餅乾,

我像是闖進無人看管的園區中,

只有鹿睜著眼一直望著我,或蹲踞或稍微起身或遙望或無視。手裡拿著草莓,

幼鹿無畏成鹿的小心警戒,緩慢地走向我,看著我手中紅色寶石,四處張望,我小心放置在一旁木圍欄上,形成一幅愛麗絲的奇幻風

      鹿兒張望是否有獵人,草莓是否是陷阱
草莓沒有毒只有甜美
妳看鹿,天真的一直和牠對話,似乎暗喻平常妳無法自在地與人溝通。
在鹿的天地裡,統治者不是人,人是餵食者。我在這裡謙卑的將手中的水果奉獻給鹿,只希望牠能視我如一。
作為一個人,好像我是當人之後,才開始學習做人。然,鹿順從自己的天賦本性,毫無做作,也順應的被自然接受。
「我可以嗎?」就這樣被自然被人接受。
好像,我在樹林裡,才有被接受的認同,連在家附近走路散步,也固定會抱著、摸著一棵樹,和它說:謝謝 你 的存在。
草莓,我愛的紅色果實,因為生存血液的脈動需要她的驅動力。從此只要有她生產的季節,紅色果實,驅動著我,將生命吞兀。
後來的後來,本來的樣子,喜歡的事物兜在一起:草莓、樹木、雨天、森林、我。

成就了那天的理想國,失落天真

arrow
arrow

    okini器物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